写的所有东西都归档合集了,关注我的小伙伴请看准合集的CP备注哦!
嗑粮,最重要是嗑得开心!
_(:з)∠)_
 

【周叶】陌上花开(2)

排雷预警请看第一章!请务必看!

*

  周泽楷从小就很喜欢那家隔了一条街的无名小店。

  一个老奶奶开的,姓陈,就卖两样东西,蜂蜜蛋糕和豆浆。

  就这两样,周泽楷吃了十多年,还是没有吃腻。

  好吧,其实豆浆是捎带的,主要是那儿的蜂蜜蛋糕好吃。

  超级好吃。

  样子没什么出奇,就是个扁扁的小圆柱,矮墩墩的。蛋糕拿在手上捏是松松软软的,咬的时候却又很韧,像是咬了一口麦芽糖。可是舌头尝到的却是蜂蜜的那种甜味,沙沙的,不是很纯粹,带着点木屑一样的粗糙,又好像有把花瓣们都糅杂在一起,分辨不清的香甜。

  周泽楷对这个味道完全上瘾,五岁那年就能一次吃两。

  周妈妈愁的呀,这么吃,不会吃成小猪吧?于是约法三章,收集齐一个星期的小红花,就能召唤蜂蜜蛋糕。

  所以周泽楷一直是幼儿园里头最乖的那个小朋友。

  后来周泽楷长大一点,被批准自己上学,又被分发了早餐费,周泽楷就开始天天到小店报到。好在这时候的周泽楷已经养成节制的好习惯,一天一个,不多不少。

  再后来,感觉那破旧却干净的无名小店,永远带着慈祥微笑的陈奶奶,还有甜软绵沙的蜂蜜蛋糕,已经变成了他生命中的一部分,仿佛水分和空气,不起眼,却必不可少。

  然后忽然间,无波的水面,被悄然落下的花瓣,漾出了涟漪。

  “哦,你就是奶奶说的那个小周?”一个比他大一点的男孩子,嘴里叼着根手指饼干,手脚生涩地站在柜子前卖蛋糕,“你好啊,我叫陈修,奶奶腿脚不太好,我今天开始来帮忙。”

  这个周泽楷是知道的,陈奶奶每天要站一整个早上买蛋糕,腿脚的毛病近来越来越严重。可是小店本就是小本经营,请不起帮工,没想到是找了孙子来帮忙?

  不对?陈奶奶一个孤寡老人,哪来的孙子?

  “给,你的蛋糕。”男孩子边把一杯豆浆和一个装在透明小塑料袋里的蜂蜜蛋糕递过来,边把嘴巴里本来就被咬得只剩一点点的手指饼干咽了进去。

  “谢谢。”周泽楷接过,顺便扫了一眼对方的手。

  这是他最近的习惯,因为刚报了钢琴班,老师天天当着其他学生的面夸他的手好看,是双适合弹琴的手,让他不明觉厉,不由得就会去关注一下自己的手和别人的有什么差别。

  只一眼,周泽楷就肯定,那一定是双适合弹钢琴的手。

  因为那双手很好看。

  那双手并不白,皮肤有点黄,甚至有点不知什么弄出来的茧子和划痕。可是那双手形状较好,纤细又修长,连一个个骨节的突起,都让人感觉妥帖至极,使得上面的瑕疵都教人可怜心疼。

  “那个,能帮个忙吗?”男孩子不太好意思地开口,把周泽楷的注意力从那双手上拉出来。

  他不知道又从哪里翻了根手指饼干出来,像抽烟似的叼在嘴上,一点点地咬。见周泽楷目露询问地看着他,没有不耐烦的样子,陈修嘿嘿笑了两下,从背后摸出来一个小篮子:“这是我自己试着做的蜂蜜蛋糕,你帮我试试?”

  一篮子微缩版的蜂蜜蛋糕,一个只有小指头大小,形状歪歪扭扭,颜色也烤的不均匀,把一个捏到手上,还没递到嘴边,碎屑就掉了一袖子。

  周泽楷至今都记得那个味道。

  口感软巴巴的,味道又太甜,像一块吸饱了水的棉花糖,粘牙又腻人。

  “队长?队长?”江波涛喊了半天,才把周泽楷喊回了魂,“你,还好吧?”

  周泽楷回了神,发现自己还坐在霸图场馆的客队休息室里,手边的桌上,放了刚刚到手不到半小时的第九赛季总冠军奖杯,旁边的沙发上,坐满了脸带关切的队友。

  之前没大脑地就把话说出来的孙翔也回过味来了,别别扭扭地道歉:“队长对不起,我刚才就是假设了一下……就只是假设!”

  周泽楷想了想,答道:“有道理……嗯……很有。”说不定就是真相了。

  其余人等一时间拿不定自家队长是不是讲了个冷笑话,不过孙翔倒是总算心安理得地坐了回去。

  最后先开口的是感觉自己职业生涯面临有史以来最大挑战的轮回经理:“小周,我记得,额,陈修他是孤儿?”

  去年周泽楷结婚的时候,上报给战队和联盟的信息表里头,黑纸白字写着,因为对象是自家王牌的伴侣,身世又的确比较不同,所以他记得很清楚。

  周泽楷点点头:“对,后来被收养,跟着收养他的那位奶奶姓。”

  所以……

  陈修,也许真的是……

  调了静音的手机发出嗡嗡震动,在桌子上带出微微的震动,周泽楷看了看,是微信的语音消息,发信人的备注,是【蜂蜜蛋糕】。

  周泽楷也不避开,当即把语音信息点开,未读的几条信息依次播放,陈修的声音从麦克风里传出。

  【小周,我和爸妈刚下飞机,一切都好,你现在进赛场了吗?】这条是三个小时前,刚进赛场的时候,手机刚好被收走,他没看见。

  【小周,看到国内的消息推送了,恭喜卫冕冠军!】这条跟他夺冠的时刻就差了几分钟,看来对方一直盯着消息。

  【泽楷啊!恭喜夺冠呀!我们和小修刚从酒店出来,现在去吃饭,据说波尔多这边红酒是特产,回头我们带回去,一起庆祝你和小修夺冠……妈,小周是夺冠了,我还没比赛呢……哎呀,我家小修肯定冠军……嘿,你就别给人家小修增加压力了,小修你听爸的,放轻松,在我们心里你就是最棒的!】这条是兴奋的周妈妈,中途还插了陈修的无奈和周爸爸的鼓励。

  周泽楷眨巴眨巴眼睛,扭头去问经理:“还有多久?”问的是新闻发布会的时间。

  轮回经理看了一眼手表:“还十五分钟。”

  周泽楷认真请假:“打个电话。”

  轮回经理对自家双冠军队长当然是大开绿灯:“去吧去吧,我先带他们去。”

  周泽楷点头,出去找了个安静的地方,给陈修拨了电话。

  那边没一会儿就接通了,陈修的声音传了过来。

  【小周?手机拿回来了?新闻会开完了?】

  没有烟嗓,比小说描述的清朗多了,但的确是懒洋洋的,又很平静,让人听着就很安定。周泽楷这样想着,开口:“阿修。”

  【嗯?】电话那边疑惑了一下,又恍然地哦了一声,声音里带上了笑意,【恭喜夺冠啊,卫冕冠军。枪王大大战无不胜!】

  像这种夸奖周泽楷听得太多了,但是从陈修嘴里说出来,他就是格外受用:“嗯!”

  对方被这个雀跃的承认给逗笑了:【新闻会开完了?】

  “还没开始。”

  【哟,事没完就跑出来打电话?卫冕冠军都学会偷懒啦,不错不错。】

  “没有!”

  【什么没有?】

  “请假了。”没有偷懒。

  对面假装没听懂:【请假?干嘛请假?有什么急事吗?】

  就……就请假给你打电话……周泽楷耳朵红了半边,支支吾吾了好一会儿。

  陈修站在田垄上,望着眼前大片的葡萄园,忍不住笑弯了眼睛,几乎能想象出他家小周缩在好不容易找到的安静角落里,端着手机原地团团转的模样。耳朵一定红了,热热的,比眼前这片晶莹剔透的红葡萄还要好看。

  【我现在和爸妈在一个小葡萄酒庄里。】电话那头,陈修的声音带着笑意,淡淡的,很温馨的那种。【酒庄后头就有一片红葡萄,还带了餐厅,我们准备就在这吃晚饭。爸妈现在自己摘葡萄去了,酒庄主人说等会可以帮忙榨汁,给我们当饮品。我刚才看了看,酒庄里有几款酒香味很不错,准备带回去给你做红酒炖苹果。】

  陈修慢慢地说着,想起什么说什么,也没有什么逻辑。

  倒是周泽楷在想,嗯,这个也不像,阿修酒量虽然也不是很好,但是朗姆酒巧克力做得可好吃了。

  【吃完晚饭,爸妈说陪我去看场馆,看完就回去睡觉倒时差,准备明天的比赛……】陈修顿了顿,【争取再给咱家拿个冠军回来。】

  【嗯,还有就是……】

  【小周。】

  【我想你了。】

  嗯,我也想你了。

  阿修,我好像找到你的家人了。

  阿修……

  “我去找你。”

  【嗯?怎么了?不是还有赛后的总结和冠军宣传吗?】

  我老婆面临人生重大抉择当然比冠军宣传重要!

  可惜周泽楷不能现在这样说,陈修明天要比赛,不能影响他心情:“想去找你。”

  【小周乖,咱们说好的。】对面的人好言好语地哄他,【我明天比赛,你明天宣传,我后天飞机回去,你收拾一下放假,正好来接机,这个夏休期干什么都由你来定。】

  对,他们说好了的。而且他已经有了一大堆计划,包括但不限于野炊温泉,沙滩游轮,甚至连怎么撒娇卖萌让陈修批准他用点小道具都已经脑内演练过了。

  但无可否认的是,虽然在队友面前表现得很淡定,其实周泽楷在看见叶秋的那一秒种开始,就深陷‘我老婆失散二十年的娘家竟是京城军政大户我这种平民老百姓会不会被岳父岳母嫌弃啊十分急在线等’的焦躁心情中,并且觉得他计划中完美的夏休期说不定就要变成狗血苦情大戏。

  人生如此艰难。

  大概是周泽楷沉默得太久,陈修可能觉得他在闹别扭了:【还不够啊?这样吧,你乖乖配合战队任务,后天准时来接机,等把爸妈送回去了,咱们回家……】

  周泽楷心跳漏了一拍。

  【只要你有力气,陪你到天亮?】

  周泽楷开始十分严肃认真地考虑起把自己老婆藏起来一辈子不给叶家人知道的可行性和具体方案。

评论(5)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小尘 | Powered by LOFTER